设为主页 收藏本站 联系我们 返回保宝网

重庆市启动车险理赔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及培训

分享到: 来源:【保宝网日期:【2013-06-28】关闭窗口

摘要: 为进一步提升重庆市财险公司车险理赔从业人员素质,提高行业车险理赔服务专业水平,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,认真落实中国保监会和重庆市保监局有关指示精神,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区各财产险会员公司共同制定了《重庆市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和分类管理办法》(渝保协发[2013]6号)(以下简称《管理办法》),并于近日正式启动了...

  分类资格认证  严格持证上岗
  为进一步提升重庆市财险公司车险理赔从业人员素质,提高行业车险理赔服务专业水平,切实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,认真落实中国保监会和重庆市保监局有关指示精神,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区各财产险会员公司共同制定了《重庆市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从业人员资格认证和分类管理办法》(渝保协发[2013]6号)(以下简称《管理办法》),并于近日正式启动了分类资格认证考试及培训。
  根据《管理办法》规定,全市车险理赔从业人员按岗位划分为三种类别。一类:查勘定损岗位;二类:核损、核价、核赔岗位;三类:各级理赔部门负责人。其中,自2013年6月起,保险公司一类人员必须取得从业资格证书,2014年1月起,保险公司二类、三类人员必须取得从业资格证书,实现持证上岗。
  同时,为贯彻落实中国保监会先后下发的《关于加强和改进财产保险理赔服务质量的意见》(保监发〔2012〕5号)、《机动车辆保险理赔管理指引》(保监发〔2012〕15号)等文件中对岗前培训和岗中培训的要求,重庆市颁发的《管理办法》中规定了各类别从业人员岗前培训不应少于60小时,岗中培训一类和三类从业人员不得少于50小时,二类从业人员不得少于100小时。资格证书年审必须提供每年接受岗中培训的相关证明。基于政策要求,永兴元组织全国车险理赔行业专家配套出版了培训教材《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从业人员知识读本》,完成了车险理赔岗前网络培训课程的开发工作。灵活方便、系统全面的培训,让学员真正掌握知识,达成资格认证条件。
  根据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对车险理赔员的管理规定,永兴元科技研发了“重庆市机动车辆保险理赔人员管理系统”。该系统集成了证件管理、人员管理、诚信管理、机构管理等功能模块,实现了考试与培训、管理系统无缝对接。近期,重庆保险行业协会已顺利完成了车险理赔从业人员电子化考试测试,计划2013年7月6日正式开考。
  重庆市保险行业协会从加强车险理赔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入手,对人员进行分类管理,明确各岗位工作职责,进一步提高车险理赔服务水平,促进行业持续、健康、稳定发展。

师资阵容

>>更多